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行政单位主要职责

1.党群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和团委、妇联、工会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以及负责统计、档案管理等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2.政务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起草镇政府的文件、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以及镇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综合材料;负责对村级组织材料进行汇总、归纳、统计;负责政府文件下达。

3.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本镇农业、水利林业与第三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公有资产管理、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城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交通、扶贫、农(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本镇教育、广播电视、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推进和完善合作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全民初级卫生保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民政、农民负担监管,抓好群众性文化、体育等工作。

4.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主要承担依法治理、普法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实施农村社会治安综治治理等工作。

5.财政所。主要负责乡镇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管理,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非税收入的征管,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与信息化管理,执行财政监督,参与农村综合改革;配合做好县财政局和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1.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机关物业管理服务、机关办公用房分配、管理、维修等事项;负责公有资产和办公用品的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机关车辆调度、管理、维修等事项;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老干部服务工作。

2.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我镇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服务性工作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3.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制定并落实年度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工作计划;负责街道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和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等活动,丰富群众生活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