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古乡人民政府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以“五个好”乡村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以“强乡带村”工程为入点,切实加强乡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带动村居基层 组织建设。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教育管理,着力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加大农牧民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发展力度,不断壮大党在农牧区基层的力量。

二是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创新工作机制,推行村务政务公开,扩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加强寺庙的管理服务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坚决抵御境外敌对势力特别是达赖集团利用宗教进行渗透破坏活动,决不允许宗教干预司法、行政、教育经济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等多种形式,方便群众办事。

三是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牧民和谐。加强农牧民区基层干部队伍思想观念和作风办法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的政绩评价标准和考核体系。发展基层民主,建立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程序和机制。

四是促进经济发展,增强农牧民收入。把经济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扶持典型和示范引导上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发展农牧区经济的有效方式,做好乡村发展规划,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

五是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充分利用和整合农牧区资源,为农牧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济等方面的服务,管好用好国家转移到农牧区的各种资金,为农牧民提高必要地社会保障,形成立体、多方位的服务体系。

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结构调整、机车设施建设、财经、扶贫开发、防汛抗旱救灾、动植物防疫、安全生产、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科学技术、优生优育、村镇规划建设、民政事务、残疾人保障、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业和信息化、国土资源、交通运输、农牧林水、商务、环境保护等工作。

财政所主要承担乡镇财政预算的制定和财务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