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部门执行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

组织部门印发的“三定”方案文件,规定的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方针政策,执行文物保护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相关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研究拟定全县文化、旅游、文物工作政策措施。

2.统筹规划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产业以及文物和博物馆事业发展,拟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领域、文物体制机制改革、协调推进文化和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3.指导、管理全县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文艺事业,指导全县重点文化设施、基层文化设施建设,指导艺术创作生产。

4.负责全县旅游统计和经济运行分析工作。统筹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的国家和地方财政投资,推动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建设。

6.组织实施波密旅游整体形象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规划和组织实施,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对外交流合作与宣传推广,指导、推进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7.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全县旅游市场发展,指导全县文化市场发展,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

8.指导、管理文化对外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大型文化对外交流活动,管理和指导文物外事工作,开展对外和对港澳台的交流与合作。

9.负责非物质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负责非遗文化保护和管理的监督工作,开展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开展非遗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申报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负责历史文化名城(镇、村)、传统村落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10.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11.承办自治区、市、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正科级单位,实有行政11人,参照公务员4人,事业人员9人,工人1人。下设综合办公室、项目办、财务室、艺术团、群众文化活动中心。

机构设置:下设文物局,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大队。

第二部分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部门执行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193.08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93.08万元;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媒体支出1057.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89万元。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93.0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媒体支出收入1057.0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7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4.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89万元。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93.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8.28万元,占总支出的48.47%;项目支出614.80万元,总支出的51.53%。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93.08万元,具体如下:文化旅游体育与媒体支出1057.05万元,占总支出的88.6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74万元,占总支出的4.76%;卫生健康支出34.40万元,占总支出的2.88%;住房保障支44.89万元,占总支出的3.76%。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193.08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119.28万元,主要原因:专项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财政预算拨款1193.08万元,基本支出预算安排578.28万元,占总支出的48.4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安排543.5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93.99%、商品服务支出安排34.7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的6.01%,项目支出安排614.80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51.5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057.05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22.90万元,下降10.42%。具体如下:

1.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42.25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长49.57万元,增长12.6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19.00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260.35万元,下降93.20%。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使用结转资金较多。

3.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593.8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194.38万元,增长48.67%,主要原因是新增红楼舞台剧及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专项。

4.文物保护(款)文物保护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2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60.71万元,下降96.81%。主要原因是上年度使用结转资金较多。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56.74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3.19万元,增长30.29%,其中: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5.3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12.55万元,增长29.3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6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0.22万元,增长50.0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3.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6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0.42万元,增长155.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4.4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5.18万元,增长17.73%。其中:

1.行政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2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1.07万元,下降20.00%。

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0.1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6.52万元,增长27.63%。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4.89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9.40万元,增长26.4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78.2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43.54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乡镇教职工生活补助、特级教师津贴、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

公用经费34.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取暖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租赁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7.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5.5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2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比2021年增长1.55万元。主要原因:业务量增加,下乡及出差用车频繁。

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和公务用车购置辆、公车保有量2辆预计国内公务接待13批次,133人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未安排机关运行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资产总额231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价值总额165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71.26%。固定资产净值总额201.09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占资产总额的8.67%。按明细分:房屋固定资产净值172.45万元,房屋固定资产原值190.42万元,通用设备原值44.48万元,专用设备原值:19.4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原值6.34万元。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共有车辆2台,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2022年无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截至目前无政府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2022年波密县文化和旅游局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