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党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波密县党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波密县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波密县党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波密县党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波密县委党校(行政学校)的主要职责是:

(一)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有计划地培训我县乡科级领导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村干部、基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理论宣传骨干,负责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提出考核意见。

(二)对学员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重点抓好党的理论教育的党性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党在西藏执政的历史、社会主义新西藏地方史,反分裂斗争、民族团结、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五个认同”、新旧西藏对比、“老西藏精神”等教育。

(三)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和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研究与宣传。

(四)围绕波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承担县委、县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发挥新型智库作用。

(五)受县委委托,举办各类专题研讨班,研讨重大理论、战略和方针政策问题。

(六)负责组织编写党校(行政学校)基本教材。

(七)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及机构设置

党校下设办公室,编制及人员构成情况:中共波密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事业编制5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正科级2名,副科级1名)。

第二部分

波密县党校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波密县党校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党校2022年收支总预算377.1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17.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68万元。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党校2021年收入预算377.1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7.16万元,占100%。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党校2022年支出预算37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16万元,占70.03%;项目支出113万元,占29.97%。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党校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7.16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77.16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317.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0.68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77.1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159.02万元,主要原因:在2022年初预算培训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317.77万元,占84.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47万元,占比6.75%;卫生健康支出13.24万元,占比3.51%;住房保障支出20.68万元,占比5.4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对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3、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00万元。主要为2022年初中新增培训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5.47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6.12万元,增长32%。主要是在2022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4.3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5.71万元,增长31%。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79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21万元,增长36.2%。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32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0.2万元,增长167%。主要是在2022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3.24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0.74万元,增加6%,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人员增加,本年度将生育保险纳入基本医疗保险中。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0.68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4.58万元,增加28.4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波密县党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7.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6.7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7.39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公务通讯补贴、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1.2万元,减少400%,主要原因是接待人员减少。

因公出国(境)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量0辆,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5次、20人。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3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63万元,增长36.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1个,资金377.16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377.16万元。本单位2021年年初预算中不涉及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故重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0个。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扶贫资金预算、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截止2022年1月21日,波密县党校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监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波密县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