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工商联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波密县工商联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工商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工商联(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工商联(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工商联(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2.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4.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5.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7.依法加强会产管理和保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波密县工商业联合会内设机构1个---办公室,行政编制3个(1个正科,2个副科)

第二部分

工商联(部门)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工商联(部门)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波密县工商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4.06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19.71万元,增长11.99%,增长原因为人员调动及专项经费增加。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4.0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6元、卫生健康支出12.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4万元。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工商联2022年收入预算184.0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06万元,占100%;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波密县工商联支出数为184.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1.86万元,占98.80%;项目支出2.2万元,1.2%。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4.06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184.0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3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40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2022年波密工商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84.06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35万元,增长4.7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人员经费、财政内网专项经费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35万元、占75.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6元、占9.92%;卫生健康支出12.05万元、占6.55%;住房保障支出14.4万元、占7.8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39.3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9.48万元,同比增长7.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1)行政运行(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37.15万元,比202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7.79万元,同比增长6.0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事务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2万元,比202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1.69万元,增长331.37%。主要是本年度增加了财政内网专项经费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8.26万元,比202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2.68元,同比增长17.2%,主要原因为人员经费增加。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8.03万元,比202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2.54万元,同比增长1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23万元,比202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0.13万元,同比增长130%,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2.05万元,比202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1.56万元,同比增长14.8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提标,保险基数提高,保险增加。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25万元,比202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0.31万元,同比增长15.98%,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提标,保险基数提高,保险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9.8万元,比202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1.38万元,同比增长16.3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资提标,保险基数提高,保险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4.4万元,比2021年预算执行数增加1.87万元,同比增长14.92%,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工资涨资,公积金基数提高,公积金预算增加。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波密县工商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81.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72.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8.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工商联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0.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度预算一致;公务接待费0.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22.22%,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根据上年度接待经费支出减少了接待经费预算。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0.2万元,同比减少22.22%,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根据上年度接待经费支出减少了接待经费预算。

因公出国(境)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量0辆,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次、85人。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93万元,比上一年增加0.78万元,同比增长9.57%,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均公用经费提标。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1个,资金184.06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184.06万元。本单位2022年年初预算中不涉及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故重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0个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扶贫资金预算、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截止2022年1月31日,波密县工商联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监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反应各民主党派(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及办事机构的支出,工商联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波密县工商联2022年部门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