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波密县委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   【字体:

波密县委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波密县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波密县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波密县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研究和指导党组织特别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探索和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活动方式,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组织工作的政策法规建设,负责党建理论研究工作。

(二)承办我县党代会的有关具体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研究和指导全县党内民主建设;负责有关党组织设置事宜。

(三)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研究和提出全县党员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负责全县党员教育管理,研究和指导全县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全县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和党员电化教育工作。

(四)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负责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工作;研究和指导领导班子及成员组织、思想、作风建设;贯彻执行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规定,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五)考察乡(科)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县委、县政府管理干部的任免、交流、待遇、退(离)休审批等事项;指导乡(科)级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协助管理驻县中(区)直单位科级领导班子。

(六)综合管理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后备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妇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协调做好干部挂职锻炼工作。

(七)拟订干部监督、审查的有关规定,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监督、审查工作;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负责管理全县干部的档案工作;负责县管理干部因公出国(境)和党员因私出国(境)的政审工作。

(八)贯彻执行公务员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公务员的奖励、惩戒、培训工作。

(九)负责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和我县干部教育培训有关政策规定,研究制定和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负责中央、自治区、地区党校和行政学院(校)等有关培训机构举办的相关班次的学员调训;争取对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利用其优势培训资源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对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指导、协调干部培训基地、师资队伍和教材建设等工作;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制度。

(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地区和我县关于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并协调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加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全县人才工作的宏观管理、综合、协调、检查、指导;制定或参与制定、完善全县人才工作政策、规定,并对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十一)贯彻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政策,负责拟订知识分子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定,指导全县知识分子工作。

(十二)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和地区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和机构编制管理办法,指导监督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十三)统一管理我县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机关,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的机构编制工作。

(十四)审核县委、政府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协调县委、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十五)审核全县各级各部门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十六)负责县直部门有关规章和规范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

(十七)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全县各级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全县各级事业编制总量;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十八)监督检查全县各级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以及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的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总量控制和我县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十九)负责我县组织史、组织志、机构编制志资料收集编写工作。

(二十)负责管理县委老干部局和县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二十一)承办县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波密县委老干部局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有关退(离)休干部的政策,负责退离休干部的管理工作,指导县乡老干部工作,协调、检查、督促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

具体办理离退休干部的审批工作,协调办理退离休干部的区内外安置工作。

指导老干部学习和文体活动的开展,组织退离休干部参与“两个文明”建设;组织在重大节日对退离休干部慰问和丧事处理及遗属照料工作,负责管理老干部活动中心。

负责落实审批退离休干部住房及安置经费,承办区外安置的退离休干部工资审核、工资关系转移等工作;接收其他地县(市)来本县落户的退离休干部的安置工作。

承办县委组织部交办和地委老干部局委托的其他工作。

波密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职责:

负责制定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指导县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的建设工作。

指导县直机关党支部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负责党员管理教育以及党员干部的理论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做好县直机关党员发展工作。

指导县直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检查,督促县直各部门党组织党内民主生活制度的落实,监督县直各部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承办县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波密县委组织部(编办)2022年部门管理的单位包括老干部局和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两个部门。

部门机构设置

组织部下设2个副科级事业单位,分别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中心,老干部局下设1个副科级事业单位,为老干部活动中心。

县委组织部核定行政编制5名,核定科级领导5名。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核定事业编制4名。

电子政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2名,核定科级领导1名。

老干部活动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名,核定科级领导1名。

机关工委核定行政编制4名,核定科级领导4名。

第二部分

波密县组织部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波密县组织部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收支总预算2387.44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8.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3万元、农林水支出81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71万元。

二、2022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2387.44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387.44万元,占100%。

三、2022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2387.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63万元,占22.56%;项目支出1848.81万元,占77.44%。

四、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387.44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87.44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8.5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3.3万元、农林水支出81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71万元。

五、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387.4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3838.76万元,主要原因:在2021年度中专项经费收入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8.56万元,占总支出的60.6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7万元,占总支出的2.21%;卫生健康支出33.3万元,占总支出的1.39%;农林水支出811.2万元,占总支出的33.98%;住房保障支出41.71万元,占总支出的1.7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对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增减变化进行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448.56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2097.14万元,下降59.15%。主要原因是在2021年度上级下拨的专项经费收支增加。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448.56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893.8万元,下降56.65%。主要原因是在2021年度上级下拨的专项经费收入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10.95万元,比上一执行数增加32.85万元,上升8.6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037.61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926.65万元,减少64.99%。主要原因是在2021年度上级下拨的专项经费收入较多。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203.3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度无此类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203.3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在2022年度无此类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2.67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563.63万元,下降91.45%。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中乡村振兴专干报酬支出增加。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1.7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9.94万元,上升23.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1.7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9.94万元,上升23.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97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0.46万元,增加90.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32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0.07万元,增加2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65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0.39万元,增加15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574万,主要原因为2022年度预算未安排此类项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574万,主要原因为2022年度预算未安排此类项目。

3.卫生健康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3.3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4.97万元,增加17.5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19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0.43万元,下降7.65%,主要原因是2022无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19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0.03万元,下降0.57%。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0.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2无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8.11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5.4万元,增加23.7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8.11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5.4万元,增加23.7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4、农林水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811.2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018.53万元,下降55.67%,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中上级下拨专项经费支出减少。

(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811.2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018.53万元,下降55.67%,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中上级下拨专项经费支出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811.2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929.23万元,下降53.39%,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中上级下拨专项经费支出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1.71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4.43万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无购房补贴类支出。

(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1.71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4.43万元,下降25.7%。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无购房补贴类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1.71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增加6.94万元,上升19.9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21.3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无购房补贴类支出。

6、其他支出(类)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5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无此类支出。

(1)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5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无此类支出。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万元,比上一年执行数减少15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无此类支出。

六、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38.6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09.3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29.25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公务通讯补贴、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

七、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3.15万元,压缩75.9%,主要原因是公车已报废且现无公车,接待费预算减少。

因公出国(境)团0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量0辆,国内公务接待批17次90人。

八、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部门不涉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9.2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15万元,增加4.92%。主要是人员经费标准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2年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31个,资金2387.44万元其中:中央转移支付资金2387.44万元。本单位2022年年初预算中不涉及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故重点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0个。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扶贫资金预算、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截止2022年2月11日,波密县组织部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监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波密县组织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