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开展2023年林芝市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3月23日 03:39

为保障广大离退休人员参保权益,防止欺诈、冒领社会保险待遇等违规行为,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防范基金风险,确保广大离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近期将开展2023年度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认证范围


在林芝市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

二、
认证时间


2023年9月30日前。

三、
认证方式


(一)线上认证

可通过“老来”APP、“国家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掌上12333”PP、“西藏掌上社保”APP、“西藏社保卡”微信公众号、电子社保卡等渠道进行线上认证(采取其中一种认证方式即可)。其中最常用的“老来”APP和电子社保卡认证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老来”APP认证操作流程。


第一步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老来”进行安装,

第二步注册(新用户)→输入您的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写验证码→注册完成→点击首页社保→点击社保认证的立即认证→选择参保地(西藏自治区)→填写身份信息→点击开始认证→点击选择摄像头,然后根据语音提示进行人脸识别→完成认证。

备注:第一次认证还需建模,如输入人员身份信息后,提示无建模信息的,点击“立即建模”,按照提示上传身份证和照片,提交建模申请,待审核通过后再继续进行认证。
2.电子社保卡认证操作流程。


第一步申领电子社保卡,在微信首页点击“我”→服务→城市服务→社保综合→电子社保卡→立即领取→输入微信支付密码→人脸识别→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申领成功;

第二步在电子社保卡界面上点击卡面服务→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按照提示刷脸操作即可参与认证)。
(二)服务窗口现场认证

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离退休人员可自行前往市人社局退服中心或前往各县区社保经办机构进行现场帮助认证。

(三)线下协助认证

针对无法在APP上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可填写《西藏自治区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社会化认证登记表》,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近期生活照(1张)前往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和乡镇(街道)、村(居)委员会或本人原单位进行协助认证。相关表格加盖公章后报送至林芝市离退休工人服务中心(邮寄地址:林芝市人社局退服中心,巴宜区青年路3号,联系电话:5822013)。 

扫码下方二维码获取登记表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