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西藏:每人5550元!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领!申领条件和流程在这……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1月15日 11:44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的通知》(藏政发〔2022〕18号)精神,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便利广大高校毕业生申领补贴,现就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申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补贴对象:毕业后3个月仍未就业的2022届西藏生源高校毕业生(高考时户籍为西藏的高校毕业生)。

二、补贴标准:按我区现行城镇最低工资标准给予3个月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即5550元/人。

三、申报材料:一是《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二是西藏生源高校毕业生身份证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申报流程:高校毕业生毕业后3个月仍未就业的,可登陆“西藏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完成注册后,点击“3个月未就业补贴申请”,按照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资料,提交申请,经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将补贴资金拨付到高校毕业生个人银行账户。

五、审核兑现:7个工作日完成审核,经公示后,分批次兑现。

六、兑现机构:高考时户籍所在县(区)人社局。

七、申报期限:2022年12月31日前,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八、其他事项:一是不含已升学、出国、参军入伍、定向生及区内外公职岗位、各类企业、“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基层政府购买服务岗位录用人员等;二是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承诺书上须经就业帮扶人签字(需附上就业帮扶人联系电话);三是对弄虚作假故意隐瞒就业情况,为骗取补贴而不就业、慢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经核查后确定的,收回已经申领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并取消其申领其他就业创业类补贴的资格,列入不诚信人员名单。

九、咨询电话:

序号

机构名称

详细地址

咨询电话

1

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

拉萨市城关区夺底北路17号

0891-6364490

2

日喀则市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日喀则市黑龙江路22号

0892-8835301

3

山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

山南市乃东区格桑路13号

0893-7826234

4

林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林芝市巴宜区青年路3号

0894-5888775

5

昌都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

昌都市卡若区茶马路

0895-4843652

6

那曲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

那曲市拉萨南路

0896-3822075

7

阿里地区人社局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阿里地区狮泉河镇陕西路18号

0897-2824171

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1日

拉萨市各县(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业务经办部门联系方式

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