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12月20日 07:47

第一部分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情况说明

三、支出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波密县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作为一个单位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党群综合办公室。主要承担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和团委、妇联、工会及各部门、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以及负责统计、档案管理等工作,督促检查有关工作的落实。

2.政务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起草镇政府的文件、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以及镇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文字综合材料;负责对村级组织材料进行汇总、归纳、统计;负责政府文件下达。

3.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本镇农业、水利林业与第三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公有资产管理、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城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交通、扶贫、农(畜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负责本镇教育、广播电视、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推进和完善合作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全民初级卫生保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民政、农民负担监管,抓好群众性文化、体育等工作。

4.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主要承担依法治理、普法宣传教育、建立健全农村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实施农村社会治安综治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教育管理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

5.财务所。主要负责乡镇一般预算资金的收支管理,部门综合预算管理,非税收入的征管,惠农补贴资金发放与信息化管理,执行财政监督,参与农村综合改革;配合做好县财政局和乡镇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1.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负责机关物业管理服务、机关办公用房分配、管理、维修等事项;负责公有资产和办公用品的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机关车辆调度、管理、维修等事项;配合有关部门开展老干部服务工作。

2.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我镇农业、林业、水利、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等服务性工作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3.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制定并落实年度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工作计划;负责街道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和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等活动,丰富群众生活以及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5个,为党群综合办公室、政务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财务所。

第二部分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数据

说明

一、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收入合计1285.96万元,比上一年增加56.08万 元,增长1.04%,增长原因主要为人员增加;支出合计1298.94万元,比上一年增加64.94万 元,增长1.05%,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

二、2020年度收入情况说明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收入合计1285.9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2020年度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支出合计1298.94元,比上一年增加64.94万元,增长1.0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其中:基本支出1257.45元,占总支出的0.96%;项目支出96.97万元,比上年增加71.37万元,增长3.78%,降低主要原因为人员调整及部分专项经费减少。按支出经济分,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25.26万元,占总支出的0.86%;商品和服务支出168.21万元,占总支出的0.13%;项目支出96.97万元,占总支出的0.07%。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23.09元,比上一年减少6.79万元,减少0.99%,增长原因主要为单位人员减少;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56.51元,比上一年增加22.51万元,增长1.01%,增长原因主要为单位人员增加。

五、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3.09万,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7.67万元占总支出的0.7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7.23万,占总支出的0.09%;卫生健康支出62.62万元,占总支出的0.05%;住房保障支出141.42万元,占总支出的0.11%。

六、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99.45万元,比上一年减少8.95万元,减少0.99%。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122.7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93%,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6.7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06%。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福利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5.80万元,决算数10.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64.17%,主要原因为本年接待较少。“三公”经费决算数比上一年决算数增加0.08万元,增长0.08%。

1、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

2、公务接待费0.14万元,占“三公”经费1.38%。接待2批次,17人。

3、2020年公车保有量5辆,无新购置车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占“三公”经费98.62%,比上年增长0.27%。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76.70万元,比上一年增加1.33万元,增长1.01%。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年年底,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共有车辆5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固定资产总额2275.3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88.32万元,占总资产的23.31%。固定资产净值总额1242.93万元,固定资产原值总额1475.95 万元,固定资占资产总额的64.86%

(三)政府采购情况。

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无政府采购。

(四)预算绩效情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战略部署,提高财政资金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2020年度,波密县财政局聘请了第三方公司对本单位2019年财政支出部分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进行了绩效评价。绩效评价结果为“良好”。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明确资金绩效管理目标,强化资金绩效管理责任,完善资金绩效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本单位2020年度资金绩效评价。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20年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无重大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扎木镇人民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