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19年03月31日 05:47

目 录

第一部分  波密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波密县统计局纳入波密县人民政府财政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二、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预算。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单位党建工作、统计工作。

三、政府职能。

1、贯彻预算国家、自治区关于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起草统计全县法规草案和规章草案,拟定统计发展规划,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指导全县统计工作。

2、建立健全全县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拟定国民经济核算制度,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县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国内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

3、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县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和县情县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和县情县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4、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各类服务业和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全县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展制度。

7、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和咨询建议。

8、配合自治区、林芝市建立健全和管理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推广计算机及运输技术在全县统计工作中运用。

9、依法实施城乡住户、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生产价格、投资价格、居民消费价格、农产量、农业中间消耗、服务业、规模以下工业、固定资产和资质意外建筑业企业等国家抽样调查制度,以及西藏调查总队、林芝调查队数据国家波密县统计局布置的有关企业景气、企业集团、现代企业制度跟踪监测、农村贫困监测、城乡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等专项调查制度。

10、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快速反应制度,组织开展经济社会重大问题专项调查,及时报告本县的突发性经济事件和重大社会经济问题方面的信息。

11、参与组织实施国家有关普查项目。

12、根据林芝调查队授权,管理和公布有关统计数据。

13、易发查出调查队系统及其调查对象的系统违法案件。

14、接受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的委托,开展统计调查,提供统计数据处理服务。

15、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机构设置

波密县统计局内设1个事业机构,社会经济调查队。核定编制数5个。

主要职责:全面承担全县居民收入调查,全县社会经济调查,城乡物价调查和全县经济规模调查等工作;准确、及时、全面地搜集、整理和上报城乡社会经济调查、城乡住户调查、价格统计数据;组织开展产品出厂价格调查及原材料价格指数、建筑业价格指数调查;开展城市社会经济预测、市场需求预测、物价变动预测、居民收入预测,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提供调查资料和咨询服务;辅助调查员进行行业指导培训和抽样调查网点的管理;完成县波密县统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编制

波密县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机关行政编制2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1名、事业编制3名。

第二部分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6.89万元。2019年波密县统计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24.2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57.23万元,增长85.34%。增长原因为人员增加。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6.8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4.29万元、社会保障支出20.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4万元。

二、关于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6.89万元。2019年波密县统计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24.2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57.23万元,增长85.34%。主要包括:基本支出166.8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76.76万元,增长85.16%,增加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增加。具体变化情况如下:

(一)统计信息事务(类)。2019年波密县统计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24.2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57.23万元,增长85.34%。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20.3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9.35万元,增长84.69%。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9.3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8.86万元,增长84.30%。

2、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02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0.49万元,增长92.45%。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0.87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4.98万元,增长84.55%。其中:

1、公务员医疗补助(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12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1.43万元,增长84.61%。

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类)。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7.75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3.55万元,增长84.52%。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1.34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增加5.2万元,增长84.69%。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166.89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10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4.26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92.43%;商品和服务支出12.63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7.56%。

(三)关于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66.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4.2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取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三、关于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3.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5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1.2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增加3.1万元。主要原因:人数增加。(2019年比2018年增加4人)。

四、关于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波密县统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总预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166.89万元。

六、关于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6.8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七、关于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6.89万元,具体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4.29万元,占总支出的74.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39万元,占总支出的12.21%;卫生健康支出10.87万元,占总支出的6.53%;住房保障支出11.34万元,占总支出的6.79%。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63万元,比上一年增加6.78万元,增长115.89%。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截止2018年12月31日,资产合计78.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8.23万元,占总资产的100%。

(三)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波密县统计局2019年度无政府采购。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有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监督等有机融合的相关要求,2018年我县财政从市财政安排的15家绩效管理第三方机构中选取西藏恒远会计师事务所,对本级预算部门2018年财政支出部分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此次绩效评价开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实项目库,明确项目绩效,提高财政资金支出效益,完善相关工作。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与实地查看的结果,由第三方对我县涉及的五个单位共计五个项目进行了财政预算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并最终出具了绩效评价结果,五个项目绩效评价成绩分别为80.77分、89分、89分、76.39分、71分,绩效评价结果为“良、良、良、中、中”。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我县2019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波密县统计局举借债务情况说明

      2.2019年波密县统计局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