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2月20日 06:08

目 录

第一部分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纳入波密县人民政府财政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党群综合办公室:1.负责党委日常工作,协调人大、纪委、群团、组织、宣传等事务。2.负责党务、党建、党员管理工作。3.负责思想政治和干部管理工作。4.负责党委文件制发、文字材料起草、信息及督促检查工作。5.负责保密工作。6.负责党委印章管理、文件登记、传阅、归档等工作。7.负责有关会议会务工作。8.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务综合办公室:1.负责处理政府的日常工作,协调经济、教育、卫生、交通、环保等事务。2.负责管理政府印章和处理政府日常公务,文件起草、公文处理、管理档案、收集综合信息和负责数据统计。3.负责政府重要活动的组织,管理机关后勤事务,承担接待工作。4.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财政所:1.负责全乡财务会计工作和各项惠民资金的兑现等工作。2.承担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维稳综治办公室:1.负责综治维稳的日常工作,协调人武、安全生产、森防、信访、寺庙等事务。2.研究、制定本辖区的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和措施,提交乡综治委讨论决定,并负责组织实施。3.掌握、分析辖区内的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重大问题提请乡党委、政府研究解决。4.组织协调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5.做好群防群治队伍建设。6.组织开展平安创建工作。7.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1.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2.协调商务、国土、民政、人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事务。3.承担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便民服务中心:做好各项惠民政策的宣传工作,负责对外办理各项事务,做好村便民服务代办点的业务指导和管理工作。

综合文化站:负责全乡文化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图书阅览室的借阅管理等工作,做好乡、村文艺演出队建设工作,负责各类文化活动的演出工作,承担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种植、牧业养殖等方面的科学教育以及良种推广,农牧业统计管理,农业信息以及农牧民群众技能培训,农业机械采购的登记统计等。

(二)机构设置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内设机构8个,包括:党群综合办公室、政务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综治维稳办公室、财政所、综合文化站、农牧综合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拨款收支预算1032.74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21.66万元,下降10.54%。具体情况如下:

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32.7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1.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9.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64万元。

二、关于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拨款收支预算1032.74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121.66万元,下降10.54%。主要包括:基本支出1019.74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99.12万元,下降8.86%,减少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1019.74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98.74%,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44.8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92.65%;商品和服务支出74.94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7.3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791.4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99.39万元,下降11.16%。其中: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791.4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99.39万元,下降11.16%。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94.0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3.68万元,下降12.7%。其中: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91.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9.21万元,下降9.13%。

(2)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2.35万元, 比2020年预算减少4.47万元,下降65.54%。

(3)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1.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0.05万元,增长4.35%。

(4)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1.1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11万元,下降8.73%。

3.、卫生健康支出(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9.59万元。比2020预算数减少2.22万元,下降3.09%。其中:

(1)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9.73万元,比2020预算数减少1.62万元,下降7.59%。

(2)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49.86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6万元,下降1.19%。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77.6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6.37万元,下降7.58%。

三、关于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19.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4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74.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四、关于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5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4.9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1年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五、关于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总预算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收支总预算1032.74万元。收支平衡。

七、关于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32.74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1.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0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9.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7.64万元。

八、关于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2.74万元,具体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91.46万元,占总支出的76.64%;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05万元,占总支出的9.11%;

3.卫生健康支出69.59万元,占总支出的6.74%;

4.住房保障支出77.64万元,占总支出的7.51%。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4.94万元,比上一年减少6.11万元,下降7.54%。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波密县玉许乡资产总计:2295.5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价值总额83.69万元.占资产总额的3.65%;固定资产净值总额2211.89万元,固定资产原值2351.1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总额占资产总额的96.35%。

按明细分:房屋固定资产净值总额2151.31万元,房屋固定资产原值2220.95万元,房屋固定资产净值占固定资产净值总额的97.26%;车辆净值26.77万元,车辆原值58.56万元,车辆净值占固定资产净值总额的1.21%;其他固定资产净值33.81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原值71.6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净值占固定资产净值总额的1.53%。波密县玉许乡共有车辆3台,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21年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有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监督等有机融合的相关要求,本单位将继续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本单位2021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第一步,按照要求上报2021年预算资金绩效目标表,并作出详细规划;第二步,在年中旬根据已经上报的预算绩效目标表对目前的预算资金进行跟踪及自评。

2.2021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2021年本单位无重点项目。

(五)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扶贫资金预算、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波密县玉许乡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控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检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波密县玉许乡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