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1年02月20日 06:03

目 录

第一部分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乡党委主要职能:乡党委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

(1)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2)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3)加强乡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乡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指导、支持、帮助村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按照统一要求,设置了五个机构:(1)党群综合办公室;(2)政务综合办;(3)维护稳定和综合治理办公室;(4)财政所;(5)产业发展事务办;

乡党委政府管理事业单位:(1)农牧综合服务中心(2)卫生院(3)机关后勤服务中心(4)文化服务中心。

二、部门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及本乡党委(或党员大会)的决议。

(2)领导乡政府机关和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各自章程充分行使职权。

(3)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4)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本级乡村干部的教育、管理、选拔和监督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5)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乡村党员干部工作的批评和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农村基层工作的青年和妇女中发展党员。

(7)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为795.89万元。2021年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795.8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35.81万元,下降4.31%。具体情况如下: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包括: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95.8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9.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9.92万元。

二、关于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拨款收支预算795.89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35.81万元,下降4.31%。主要包括:基本支出609.45万元,比上一年预算数减少32.43万元,下降5.05%,下降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基本支出782.89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98.3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24.51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92.54%;商品和服务支出58.38万元,占基本支出财政预算拨款的7.4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09.4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2.43万元,下降5.05%。其中: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09.4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32.43万元,下降5.05%。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72.7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4.87万元,下降6.28%。

(1)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70.97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66万元,下降2.29%。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1.7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21万元,下降64.85%。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8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2.2%。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0.85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1.16%。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9.9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1.02万元,下降1.68 %。

4、卫生健康支出(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3.81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11万元,增长4.08%。

(1)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15.22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16万元,下降1.04%。

(2)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38.59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27万元,增长6.25%。

三、关于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82.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4.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58.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四、关于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3.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3.8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五、关于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所有收入和支出总预算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收支总预算795.89万元。收支平衡。

七、关于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95.8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9.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8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9.92万元。

八、关于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95.89万元,具体如下: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9.45万元,占总支出的76.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71万元,占总支出的9.14%;卫生健康支出53.81万元,占总支出的6.76%;住房保障支出59.92万元,占总支出的7.53%。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8.38万元,比上一年减少1.11万元,下降1.87%。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资产总额1363.0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价值总额16.75万元,占资产总额的1.23%;固定资产净值总额1346.3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总额1568.04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占资产总额的98.77%。

按明细分:房屋固定资产净值1193.24万元,房屋固定资产原值1298.18万元,房屋固定资产净值占固定资产净值总额88.63%;车辆固定资产净值38.35万元,车辆固定资产原值93.88万元,车辆固定资产净值占固定资产净值总额2.85%。其他固定资产净值114.72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原值175.9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净值占固定资产净值总额8.52%。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共有5台,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21年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有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监督等有机融合的相关要求,本单位将继续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本单位2021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第一步,按照要求上报2021年预算资金绩效目标表,并作出详细规划;第二步,在年中旬根据已经上报的预算绩效目标表对目前的预算资金进行跟踪及自评。

2.2021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2021年本单位无重点项目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说明及绩效目标表

本单位2021年无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监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三、行政运行,指用于保障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纳入中央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波密县玉普乡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