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0年02月08日 06:53

第一部分古乡小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古乡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古乡小学2020年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波密县古乡小学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古乡小学作为一个单位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波密县古乡小学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执行教委颁发的小学思想品德教育大纲,采取生动有效的教育措施和方法进行以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为中心的思想品德教育,为把小学生培养成“四有”公民打下初步的思想基础。

2.认真完成普及初等教育的任务,严格执行小学教学大纲,保障完成小学教育、教学计划,力争“四率”均达到教委要求;安教育规律办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进行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育手段的改革。

3.积极开展以普及为主的课外群体活动和体育传统项目运动队的训练;开展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保健工作,做好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矫治。

4.加强美育,通过各学科和各种课外活动培养学生具有健康的审美观点。

5.根据学校规模,设置学校管理机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责任制。

6.坚持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方针,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使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

(二)部门机构设置

波密古乡小学有4个内设机构。校办,教务处(藏文组、语文组、数学组),党建办公室,电教。

第二部分

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包括:教育事业支出6万元。

二、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变化情况

2020年波密县古乡小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万元,比2019年执行数减少14万元,下降70%,主要原因是教育事业费未下达,其中:教育事业支出(类):项目支出6万元,比2019年减少14万元,下降70%。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项目支出6万元,占财政预算拨款的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主要用于临时工工资

三、关于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波密县古乡小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6万元,无基本支出,主要原因是教育事业费未下达。其中:

项目支出6万元,主要包括:临时工工资。

四、关于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古乡小学2020年未安排 “三公”经费支出。

五、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政府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古乡小学2020年未安排政府基金。

六、关于2020年波密县古乡小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波密县古乡小学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支预算总计6万元。

七、关于2020年波密县古乡小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八、关于2020年波密县古乡小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其中:一般教育事业支出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  

九、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教育事业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教育事业项目支出6万元,其中临时工工资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古乡小学年初预算中不涉及政府采购事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波密县古乡小学资产总额495.4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价值总额123.83万元,占资产总额的25%。固定资产价值总额371.65万元,占资产总额的75%。按明细分:房屋固定资产价值303.71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81.72%;其他固定资产67.94万元,占固定资产总额的18.28%。波密县古乡小学未采购公务车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及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

1.2020年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央有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将绩效管理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和监督等有机融合的相关要求,2019年我县财政从市财政安排的15家绩效管理第三方机构中选取西藏恒远会计师事务所,对本级预算部门2019年财政支出部分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此次绩效评价开展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实项目库,明确项目绩效,提高财政资金支出效益,完善相关工作。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与实地查看的结果,由第三方对我县涉及的五个单位共计五个项目进行了财政预算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并最终出具了绩效评价结果,五个项目绩效评价成绩分别为80.77分、89分、89分、76.39分、71分,绩效评价结果为“良、良、良、中、中”。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相关要求,明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我县2020年度预算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工作。

2.2020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书

本单位2020年无重点项目。

(五)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涉及扶贫资金预算、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

(六)波密县古乡小学举借债务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月31日,波密县古乡小学未曾举借债务,无待回购股权投资和应付工程物资款,并在债务监测平台上按月上报无债务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五、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特殊岗位津贴等。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附件:波密县古乡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