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波密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在波密开展重症医学专题讲座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4年03月26日 11:59

为提高波密医护人员对重症患者的诊疗和护理,更新重症医学领域的最新知识和技术,促进重症医学交流。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ICU主任兼急危重病医学部主任、主任医师杨春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晓菲和主管护士黄金旭专家团一行3人,受邀在波密县人民医院开展重症医学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旭文出席讲座,县人民医院职工4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中,杨春华以《重度创伤性脑损伤患者的重症管理》为题对重症医学基础知识、病理生理学、临床诊疗规范、操作技能、评判标准、团队协作与沟通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强调急危重症转诊转院过程中注意事项,着重介绍了重度创伤性脑损伤患者的判断和治疗。张晓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重症患者胃肠功能评估与管理》课程进行授课,以丰富的实战经验,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胃肠系统评估重症患者的状况,为医院医师在诊疗中提供了新思路。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县医护人员提升了重症医学科常见疾病的认知判断,强化了医护人员在重症患者抢救过程中的操作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