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波密 / 援藏工作 / 援藏政策

旦增拉姆出席波密县公共实训基地暨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波密分校揭牌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11月23日 05:06

为进一步增强波密县就业服务质量,满足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就业培训需求。近日,波密县公共实训基地暨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波密分校正式揭牌,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出席活动并实地调研。

揭牌仪式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刘旭文主持,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芳,县政协主席尼玛扎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钢出席仪式并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旦增拉姆一行走进教学楼实地参观,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在服装培训班,了解到部分学生是聋哑人,看着学生们熟练地操作着缝纫机,拿着学生设计的服装作品,旦增拉姆饱含深情地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同学们一定不要辜负韶华,好好学,传承发扬好工匠精神”。她强调,新时代青年,不止诗和远方,更有梦想和家国。老师们是学生前行的领路者,在丰富自身理论、技艺的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强烈进取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努力为学生开启心灵智慧之门,铺就成才腾飞之路。

旦增拉姆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办好教育,事关发展之本、民生之基,波密县公共实训基地暨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波密分校正式挂牌,填补了波密县职业教育的空白,对于全县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努力成为全县高质量就业群体的“孵化器”。要将职教专业与地方产业的有机融合,结合市场动态、技能人才需求,提供优质培训内容,让实训基地真正成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进修班”。要全面加强与企业、援藏工作组的协调沟通,整合利用好各类培训资源,深化与广州市培训学校、机构,以及各优质企业的合作,真正搭建好群众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便民桥”,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帮助各族群众从“靠体力”吃饭转向“靠手艺”致富。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波密县开启了就业培训机构本土化的新纪元,结束了波密县无专门农牧民转移就业培训机构的历史,将为全县及周边县区农牧民群众的职业技能培训发展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就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