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波密 / 旅游波密 / 景点介绍

云游波密 ▎最烟火气的岗村,藏着波密人最本真的生活~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0月11日 11:27

9-10月是波密的丰收季,在岗云杉林周边,处处都是生机勃勃之景。
田间地头的青稞刚丰收完,波密村落间开始果香四溢,岗云杉林深处的蘑菇也在等着采摘。
秋天,扎木镇岗村百姓迎来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刻,他们以丰硕的收成信心满满地迎来深秋。
今天,不妨跟着小编,一起前往位于扎木镇岗村中的云杉居客栈,感受最烟火气的村民生活。

  岗村 | 村中迎来水果丰收  


位于扎木镇岗村中的阿佳卓玛一家,经营着村中的云杉居民宿。

去年,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公告,认定全国58家民宿达到旅游民宿标准,波密的这家云杉居民宿上榜,同时也成为西藏唯一上榜的民宿。



对阿佳卓玛来讲,除了民宿给家庭带来可观的收益外,每到秋天,缕缕秋风吹过,院中的苹果、葡萄、梨也迎来丰收。
春耕秋收,忙碌的身影下,时光都停驻在秋天里,这人间烟火气,最抚村民心。

  岗云杉林 | 森林中采摘蘑菇  


秋天,是被温柔包裹的季节。
对村民而言,夏天没来得及走进岗云杉林,秋天去一样不晚。秋天,岗云杉林神秘变装,雨后被松针覆盖的土壤下,悄然长出众多只有这个季节才有的蘑菇。


森林中的野生蘑菇,当地村民自有其独特的烹饪方式。
阿佳卓玛从自家院中采摘最新鲜的辣椒,这独属于波密的辣味能轻松让蘑菇的鲜香迸发出来。



简单的一桌农家饭,孕育着传统村民最朴实的感情,同时也是森林赐予村庄最深情的爱意。
这就是扎木镇岗村秋天最简单最朴素的一天。这一天,蕴含着秋天带来的收获,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波密的大美秋色。

x

这最烟火气的岗村

藏着波密人最本真的生活

如果暂时来不了波密

我们希望以这种方式带你云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