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组织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度述法工作会议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4年03月08日 04:26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3月7日,波密县组织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23年度述法工作会议。

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杨力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2024年依法治县工作,县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下设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会议精神。政府副县长罗桑旺堆同志作波密县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古乡、倾多镇、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改委、林草局、商务局等六家单位现场述法。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把握法治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经常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确保法治波密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县八五普法的主要任务,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升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注重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提升法治建设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法治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必须聚焦执法、司法和普法等关键环节靶向发力、系统推进。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纪检监察、公安、检察、审判、司法行政机关各司其职体系,完善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执行权相互制约机制,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权威高效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更好服务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波密。全面依法治县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法治建设放在改革发展大局中一体谋划、一同部署、一并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