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波密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4年03月09日 04:33

近日,波密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波密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三农”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波密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部分农牧业产业化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中央、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1号文件精神,敖刘全书记在《林芝市2023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分析报告》上的批示精神。政府副县长张旋坤通报了2023三农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力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改革开放先行为引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守牢粮食安全和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两个底线任务,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强化农牧民群众增收举措,以实际行动助推三农高质量发展。

杨力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乡村振兴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奋勇争先,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拧紧责任链条。县乡村三级书记要真正把乡村振兴抓起来,尤其是乡镇党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施工队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职责,把各方面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县财政要优先保障农业农村工作,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要突出实绩实效,优化各类涉农督查检查考核,通过督检考推动落实责任、发现和解决问题。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牢和践行为民造福的正确政绩观,重实际、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既不能因为怕出错担责就停滞不前,也不能急于求成甚至搞强迫命令。要严格落实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坚决纠治层层加码、检查考评过多过频、搞面子工程三农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改进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工作整体提升三要提升能力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找答案,不断提高破解难题本领。要落实四下基层长效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加强企业经营、农村电商、乡村文旅、乡村治理等方面的人才培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