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杨力出席波密天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座谈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4年03月13日 12:37

313下午,波密天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座谈会在西藏波密高原藏天麻种植基地召开。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直有关部门及涉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我县天麻产业的标准制定、监管机制及发展过程中品牌打造、品种培育、提质增效、产旅融合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和配合标准体系的建设工作,共同推动天麻产业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工作

杨力强调,召开此次座谈会是为进一步拉近大家的距离,集思广益,共同商讨,有效推动波密天麻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近年来,波密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秉承着强一项产业富一方百姓的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将天麻产业作为“一县一业”支柱产业来抓,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如今波密天麻成为富民增收的“好产业”,成为往来游客带走的“波密好礼”。随着波密天麻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消费者需求的日益提升,制定统一、科学、可操作的标准体系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希望各企业和政府一同努力,共同探寻出一些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共同助推全县天麻产业发展各项工作上台阶,更有力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和农村经济发展。

杨力要求,要整合资源,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沟通与合作,形成合力。要加强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确保天麻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要推动信息技术、创新平台、人才资源等要素集聚共享,构建开放共享、全产业链联动的产业服务体系,提升产业链的整体竞争力,打造地区产业品牌,赋能波密天麻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