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杨力出席波密县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授《开学第一课》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4年03月18日 05:55

                                   杨力出席波密县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授《开学第一课》

3月18日上午,中共波密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及新学期升国旗仪式,以奋进之姿再展作为、再建新功,为新学期新目标启航蓄能。

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出席开学典礼并讲授题为“谋新篇、布新局,找准坐标、实干担当推动波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开学第一课,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广州)工作组组长李明,县委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芳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杨力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县委十届五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县“两会”对全县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工作目标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因素。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敢领跑、立潮头的奋进姿态不断提升新能力、书写新篇章、展现新气象,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力强调,全县党员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自觉”的谆谆教诲中,汲取成长成才养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着更加宏伟的目标砥砺前行,茁壮成长为建设波密、发展波密、繁荣波密的中坚力量。一要找准政治坐标,在对党忠诚上站得稳靠得住。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以绝对信仰铸就政治忠诚、以理论武装滋养政治忠诚、以看齐力行诠释政治忠诚。二要找准奋斗坐标,在大战大考上拉得出打得赢。要有争的劲头,为波密县在全市赶超晋位献计出力,为更多领域争创“一流”发挥更大作用;要有敢的担当,敢于应对挑战,迎着问题上、动真碰硬干,只要县委一声令下,就要敢于担负艰巨任务,坚决守牢阵地;要有稳的意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风险处置力。三要找准价值坐标,在为民惠民上抓得实落得细。厚植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从政根基、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当亲人、当朋友,多说实在话、心里话,真正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提升群众工作能力,通过“问政波密”栏目加强领导干部敢于直面群众、直面问题的能力。四要找准勤廉坐标,在砥砺作风上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到勤政务实,加快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甘于奉献;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敬畏纪律、敬畏群众、修身自律;带头弘扬社会正气,摆正位置,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

杨力要求,县委组织部要加强顶层设计,合理制定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计划,实施好基层党员政治教育能力提升和年轻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强化领导干部专业能力素质培训培养,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加强联动监督;县委党校要坚守党校初心,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波密发展所需、干部培训所盼、党校资源所能,自觉精准定位,全面提升党校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从严管理教育监督,持续提高党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快建设全区一流县级党校,为推动波密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学习培训纪律,自觉服从党校管理,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互相交流,深入思考,练就过硬本领,不负组织培养。

在开学典礼中还对荣获2023年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波密站点“先进单位”及“优秀组织员”进行表彰。

波密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员政治教育培训班、波密县2024年村(居)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乡村振兴网络培训受表彰单位和受表彰个人代表,以及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开学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