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召开2024年县委统战工作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4年03月20日 04:28

320日下午,波密县召开2024年县委统战工作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波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芳,县政协主席尼玛扎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塔杰出席会议,会议由政府副县长江村主持。县(中、区、市)直部门、各乡镇及统战委员、各寺庙管理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敖刘全书记对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批示;研究审议了《波密县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藏传佛教寺庙僧尼请销假管理办法>的实施方案》《波密县关于规范宗教活动场所附属设施建设(修缮)审批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扎木镇、松宗镇、易贡乡党委书记分别作宗教工作述职;次仁塔杰通报了2023年度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谋划部署统战工作,坚持把民族宗教工作作为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一系列重要法规文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党的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民宗部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不断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守正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要扎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重点抓好新时代宗教工作;要突出抓好非公经济统战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行稳致远。要压实责任促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要工作,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相关部门要履行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职能,主动加强同有关方面的联系沟通,汇聚统战工作合力。人大、政协要加强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各级各部门要推动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相互促进、融合发展。要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统战宗教工作干部队伍。要运用各种载体,注重宣传策划,创新传播方式,深入宣传党的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要将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巡察督查、监督执纪范围,加强督促检查,倒逼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