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旦增拉姆出席林芝易贡赏茶节活动并调研茶产业工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5月23日 12:34

640 (2).png

近日,“近天独醇厚·雪域茶香浓”2023年国际茶日暨林芝易贡赏茶节活动在西藏波密县易贡乡举办,活动为期两天。

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出席活动并致辞,波密县领导王芳、刘旭文、王勇、王斌、卓玛央金,易贡乡、扎木镇、古乡负责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并体验采茶。

活动中,易贡茶场的群众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为大家带来了民俗舞蹈和红色歌舞表演,熟悉的旋律,经典的歌词让现场观众忍不住跟着哼唱了起来。从广东远道而来的嘉宾即兴为大家创作、并演唱了《美丽易贡》,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谐的氛围充满活动现场。采茶大赛上,采茶能手们也展开了一场“指尖上的较量”,他们在茶树间来回穿梭,手指翻飞,一芽一叶,一捏一掐,熟练地将夏天的第一抹绿装满竹篓,茶园里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此次活动还有茶园露营、雪山茶席、茶产业发展论坛、茶产业合作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

参加完活动后,旦增拉姆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易贡乡茶产业发展工作。走进通加村老茶树保护基地,黛绿色的茶树沿着山坡布排,茶树枝头已经吐露嫩绿的新芽,微风拂过,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她强调,易贡乡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要持续做好老茶树的保护工作,在保护的同时,要讲好、讲活其红色故事,要让“红色精神”与“绿色发展”相融相鸣,带动群众增收。

调研中,旦增拉姆强调,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发展,群众致富更离不开产业带动。茶字拆开就是“人行草木间”,让这草木的含金量持续提高,易贡乡要紧紧围绕全县产业布局,因地制宜做精、做细茶叶种植和管理,不断提升茶叶品质,开拓销售渠道,实实在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易贡乡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多样的气候和良好的生态条件,要让好资源发挥出好价值。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各茶园茶树万千新芽陆续探头,迎来了采摘的“黄金期”,茶农、茶企要抢时机忙碌起来。乡镇干部要解放思想,打开格局,谋事创业要有前瞻性和预见性,要乘势而上抓机遇,顺势而为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