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松宗镇开展“美在松宗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3月06日 10:37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日,松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以“美在松宗,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孤寡老人,温暖传递人心活动。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和对老人的关怀,志愿者们走村串巷,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送到孤寡老人手中。每到一家,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等,并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个人保暖。

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零距离”活动。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帮每一位老人围上围裙,推剪、碎剪齐上阵,并与老人亲切交流,询问老人想剪的发型,细心认真地为他们修剪出满意的发型。老人们看着自己清爽的发型,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打扫卫生活动。因松宗镇2户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自理能力差。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卷起衣袖从屋内到屋外干了起来。他们有的整理杂物,有的打扫厨房卫生,擦拭桌椅,有的清洗锅碗瓢盆,有的卧室扫地。从房间到厨房,细心清理每个角落垃圾。

清洁家园,“净”待春暖花开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深入松宗小集镇清扫路面和318国道上的落叶、烟头、白色垃圾、饮料水瓶等杂物,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318国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环境也焕然一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