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一村三区”,擘画乡村振兴新样板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2月15日 11:43

近年来

林芝市波密县扎木镇康木村

紧抓波密县第一批

实施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示范点

带来的宝贵机遇

围绕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依托318国道区域优势

连片雪山自然资源优势

打造一村三区探索乡村振兴

新样板

擘画乡村振兴新样板

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康木村

康木村:示范村、新样板!

从波密县城沿318国道向东行驶7公里,便来到了扎木镇康木村,映入眼帘的是连绵雪山,绿树蓝天和一座座藏式小院交相辉映。

康木村有25146人,是2003年从昌都贡觉县搬迁到波密,属于天保搬迁村。现在是波密县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镇里和村里的干部正在讨论关于村史馆建设的具体事项,这是他们今年的第一件大事,即将开工建设的村史馆,将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的方式全方位展示村庄发展历程,更好地引导群众感党恩,让更多游客深入了解康木村。

一村三片区即村史馆、文化旅游体验区、农旅融合度假区和商业旅游服务区,这是波密县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样板。

农旅饭越吃越香!

最近,冬游西藏热度不减,骑行的王凤超选择了在康木村驻足,对路边的红色长廊很感兴趣,正巧走亲戚回来的村民布珠便热心地当起了讲解员。民俗墙绘、红楼模型,布珠一一仔细介绍,并邀请王凤超到自己家家访体验。

以红色文旅为基点,增加红色文化与藏族文化体验感,红色长廊+乡村旅游构成了文化旅游体验区,在这里,每一户群众都将参与旅游接待。

318国道的另一侧,一条小路穿过草地,形成一个小环线,这里便是农旅融合度假区。

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打响箭、骑着马在花海中转,也可以去林下天麻种植基地采摘天麻,享受不一样的田园风光。

去年6月,以观光旅游为主题的沉浸式体验农旅区建设完成,集观光农业、创意农业、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小型田园综合体试运营期间便非常火爆,沉睡资源生

未来,更加广阔!

农旅区旁的现代化建筑群,是商业旅游服务区,也是林芝市首个318国道村级商业旅游服务区。政府投资1100万元,招商引资2600万元完成旅游休闲酒店、民宿等建设。停车场、新能源充电桩、卫生间等各类附属设施一应俱全,旨在打造一站式、多功能、体验式的商业旅游综合体。

一村一史馆刻红心,党建文化长廊迎蝶变,共享共筑沃野绽活力,星光夜市自驾露营地,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一村三区布局正助力康木村走出商旅、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