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考察团“取经”路之云南乡村旅游发展篇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2月07日 12:41

为探索适合我县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助推波密乡村振兴 ,2月2日至2月6日,由波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旦增顿珠,县政府副县长人选、民政局局长卓玛央金,县文旅局、商务局人员组成的考察团,赴云南考察学习乡村旅游发展中精品民宿、客栈建设,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开发、村落风貌打造、乡村旅游管理模式等先进理念及成功经验。



考察团先后走访白沙镇锦绣艺术院、丽江古城、 双廊古镇民族村 、西山、 昆明老街、 中科植物园 、傣族园等地,深入细致地了解如何有效衔接乡村旅游规划与民族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如何做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精品民宿、客栈建设成功经验,开发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围绕文旅融合、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在观摩、考察中开阔视野、凝聚力量、激发干劲。

    

2023年,波密县将继续打好生态环保“绿色牌”,让生态“红利”变成民生“福利”,带动各族群众增收致富,做到居安思危谋长远。

    

此次云南考察学习,更加坚定了波密发展旅游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吸收“真经”,新理念,开拓思路,找准定位,努力挖掘本土文化、乡村元素和特色资源,加快波密乡村旅游开发步伐,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一举突破的工作思路,着力在精细化上下功夫,争取早日实现“村景交融、村景合一、村村是景、村村可游”的波密旅游盛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