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经济工作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进会上县医保局局长这样说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3月15日 05:44


医保局作为重要的民生窗口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抓铁有痕、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秉承便民、高效、廉洁、规范服务宗旨,聚焦医保服务领域的堵点难点问题,着力转变作风。2022年波密县医保按照“1+1+4”的工作思路,创建“民心医保·护航一生”党建品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切实提高参保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1

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深化岗位+”模式,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通过学、练、比全员覆盖,在干中学、学中干、补短板、扬特色,实现个人业务精、全局业务熟,培养综合性医疗保障干部。集中学、相互学和自学等相结合,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12次、党支部学习会18次,讲党课4次,交流研讨活动416人次,干部职工讲业务49人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会3次,召开两定机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2期,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

2

医保局敞开窗口,服务民生,亮出四张名片,推行四零工作法,聚力转作风优服务,切实提高医保服务惠民新高度。亮出亲民名片,热情服务零距离通过打造暖心为民服务三区(窗口服务区、政策咨询区、办事等待区),内部岗前培训考核,不断强化窗口服务。亮出便捷名片,业务受理零推诿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提供电话办微信办等一系列不见面办新模式,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有效解决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亮出质效名片,业务经办零差错开展党员先锋岗评比和业务工作互相查等活动,确保群众医保待遇享受不偏差。亮出知晓名片,政策宣传零死角拓展党员三包,建立党建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党员包乡镇、包药店、包医疗机构制度,拓宽服务面,做好群众小事。做好38149人三类人员(边缘易致贫户、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医保动态监测,防止因病返贫致贫;完成全县9个乡镇50户困难家庭医疗救助入户走访调查;实现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跨省异地结算。通过组织乡镇、驻村工作队、村医等各级力量开展线下宣传,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扩大政策宣传面,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实现政策宣传和宣传对象全覆盖。

3

成功召开全区首场医保领域行政处罚听证会,办结我县首个欺诈骗保案件,开出我县首张医保罚单,补齐了干部职工执法短板,提升了医保基金监管能力。拨付县人民医院(含乡镇卫生院)疫苗接种费用94237942370元,拨付新冠肺炎专项治疗费1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2022年以来,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待遇支付21750人次2663.02万元;大病保险待遇支付1513人次285.32万元;医疗救助待遇支付1749人次129.95万元。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各项待遇支付53025人次1583.77万元。实现10个乡镇卫生院一站式一单制医保直接结算1215人次26.59万元。累计支付三类人员医保待遇128人次45.35万元,重特大疾病待遇234人次183.2万元。完成特困人员二次医疗救助1522.53万元。2022年以来,开展医保政策宣讲360余场次,受众11800余人,发放便民联系卡12000余张,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资料3500余册,电话受理异地备案1200余人次,电话咨询8650余人次,累计接待办事群众5600人次。推行一窗受理、一单结算、一站办结的综合柜员制,办理1860余件;建立特殊人群帮办代办机制,提供帮办服务540余人次,开展红色邮寄活动,办理35件,用实际行动不断强化管理服务,树立医保良好服务形象。



“服务有起点,满意无终点”。下一步,波密县医保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医保局“1+1+5”工作思路,继续把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深度融入到医疗保障各项工作全过程,着力在日常工作、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医保监管等方面提升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坚决用好守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保命钱、救命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