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千里赴穗 重获“心”生】 广州援藏救治波密先心病患儿术后安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3月14日 12:43

近日,在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广州)工作组、广州市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关心关怀和协调对接下,从广东省中医院术后康复出院的我县复杂先心病患儿小扎西顺利安全健康回到了波密县城,一家人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扎西小朋友,5岁,来自波密倾多镇,在两年前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组织广东省中医院开展的“救心行动”中筛查出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是罕见的右位心、右心室双出口、肺动脉狭窄,病情复杂。由于疫情等原因,直到今年2月在广州援藏工作组、广州市“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协助对接下才接受治疗。

由于小扎西的心脏结构与正常解剖位置完全相反,手术难度很大。在完善术前各项检查和充分评估后,2月10日,历经近8小时的“奋战”,成功完成了这场“反向”的手术,扎西小朋友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终于重获“心”生,重获健康。


在出院前,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广州)工作组组长、波密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李明书记带领波密“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一行探望慰问扎西一家,并为孩子送去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