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旦增拉姆到易贡乡调研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3月17日 12:48

3月13日,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到易贡乡就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瞄准发展目标大胆闯,勇敢试,着力做活“绿色经济”,不断擦亮辣椒、茶叶“土字号”品牌,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助力群众增收致富。蹲点领导、乡镇主要领导一同调研。

通加村依山就势坐落于易贡湖畔,一年四季景色优美。走进通加村,宽阔的村道、整洁的庭院、富有民族特色的围墙和路边恣意绽放的花朵,组合成美丽画卷。“这是一条幸福的道路”走在村道上,旦增拉姆一边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一边由衷的说到。她强调,绘就乡村振兴美丽图景,需要执好乡村规划之笔,要有前瞻性和预见性,避免重复投资和破坏。易贡乡旅游资源丰富,要依托独特的田园风光做活“绿色经济”,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丰富、盘活资源,做精做优农文旅发展篇章,达到集体增收、乡村增色、群众增富的生动局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注重传统文化和乡土文化的恰当运用,延续好乡村的文化脉络,只有“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才能有“诗和远方”,才能吸引游客。

来到沙玛村辣椒种植户米措家里,她和家人正在打包顾客预订的新鲜辣椒。旦增拉姆走进辣椒棚一边查看辣椒长势,一边仔细询问种植规模、发展打算。她强调,要加快农业产业调整步伐,充分发挥“一村一品”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擦亮易贡辣椒“土字号”品牌,通过辣椒产业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在白玉沟茶园,旦增拉姆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种植方式方法、产销模式、效益增收等情况。她强调,易贡乡有种植茶叶的优良自然环境,有种茶、饮茶的历史底蕴,也有牢固的产业发展基础。要因地制宜把茶叶作为支柱产业来抓,要坚持保护古茶树与更新种苗品种并举,推广科学的种植、管理模式,努力以茶叶产业为引领,实现促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期间,旦增拉姆还调研了易贡茶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