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筑牢民生保障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1月05日 11:48

常态化全面做好困难群众摸底排查

以村(社区)为基本单元,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入户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情况和需求。加强对生活不能自理的分散特困人员的探视照护力度,督查照料护理人履行照料照护工作,杜绝发生无人照护等触及道德底线的事件,做到不漏户、不漏人。

认真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需求

在摸清困难群众情况下,积极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个人防护物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帮扶、早救助。对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困难群众,按照《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指引》要求,做好新冠、流感等疾病的医学观察或者送医就诊。

强化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医疗保障服务

特困中心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对工作人员和老人每日两次健康监测,工作人员和老人86人完成接种疫苗,通过视频探视做好老人的心理慰藉。协调县卫健委,与市2家、县3家医院建立就医绿色通道,县人民医院医生送医上门。统一采购防疫物资,202212月以来,向市民政局申请就医用药需求,积极协调药品供应企业,储备退烧、止疼、止咳、抗原检测试剂等药品,有效提升防疫保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