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发出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营业执照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1月05日 11:42


1月4日一早,杨先生领取到了他从原经营者名下变更过来的新营业执照。这是自2022年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施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后,波密县发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营业执照,整个业务办理流程从递交资料到发出证照仅需0.5天,大大节约了市场主体办证的时间成本,助力经营者抢占市场先机。

“之前,曾有不少群众到我们办事大厅咨询能不能直接办理经营者变更,他们大部分都是亲属关系或者合伙人。原规定对变更经营者长期有着较为严格的限制,不允许直接变更经营者。”注册登记窗口工作人员说。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相比原《个体工商户条例》,调整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先注销、后成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个体工商户的成立时间、字号、商誉和相关行政许可等不会因注销而“清零”或“重新办”,特别是对于一些经营多年、具有独特字号、取得良好商誉或相关行业许可的商家(店铺)来说,这些无形的“信用资产”得以延续,转让流程实现简化,有利于新经营者顺利接手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