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终期汇报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1月06日 10:12


1月5日,波密县委召开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终期汇报会,会议由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主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森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刘志强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在会上对第一、第二巡察组巡察报告进行了审议。

会议指出,巡察组能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阶段汇报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具体工作要求,对被巡察单位发现的问题精准性上做了更深层的大量核查工作,对巡察报告文字表述上再次进行了精确提炼,对问题分类上进行了更精准的梳理归纳,巡察报告质量符合巡察工作基本要求,巡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巡察工作中,一要坚持思想引领,把准正确方向。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区党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巡察的职能定位、职责使命,突出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二要坚持统一领导,强化上下联动。对重大事项、重要或敏感问题及时请示报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与区、市巡视巡察办的沟通联络,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等单位的沟通交流,形成巡察步调一致、成果共享公用。三要坚持实事求是,履行工作职责。坚决克服松懈大意和麻痹思想,稳中求进,在“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基础上,把握县委中心工作,突出国有企业特点、核心职能和廉洁风险点,精准梳理问题,精准分析问题、精准报告问题,给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精准“画像”。
    会议要求,组办要进一步加强会商,结合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做好书记专题会准备工作。巡察机构认真践行“三个务必”,尤其是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共产党员坚强党性和顽强品质,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助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波密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