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敖刘全参加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波密县代表团审议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3年01月09日 11:23

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敖刘全参加市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波密县代表团审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按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把林芝建设成全区改革开放先行区为引领,项目化、清单化、载体化推动把林芝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工作,不断开创全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敖刘全来到波密团后,与代表一一亲切握手、表示慰问。审议现场讨论积极、气氛热烈。旦增拉姆、杨力、王学位、扎西平措、尼玛次仁、巴珍等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踊跃发言。敖刘全边听边记,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代表们深入交流。敖刘全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是一个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科学合理、举措务实的好报告。代表们的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本地区本行业部门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成效,结合各自实际,对做好明年政府各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积极采纳。


敖刘全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锚定“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把林芝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的起步之年。波密县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在发展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随着川藏铁路的实施和区党委明确“把波密打造成旅游名县”的部署,更是给波密县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波密县委、县政府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11364”发展思路,着力在打造旅游名县上下功夫,为推进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充分认清稳定是发展的前提,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任务,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环节,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和社会号召力。强化群防群治,优化网格配置,常态化开展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除在萌芽状态。强化智治支撑,坚持人防、物防、技防无缝衔接,着力构建数据共享、统一监管、智能输入、联动指挥、监测预警、分析研判、行政问效“七位一体”综合信息化平台,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要靠前服务做保障。坚持把服务保障好川藏铁路建设作为“国之大者”,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保、专班服务、清单化调度等推进机制,主动协调解决各施工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针对施工单位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用工、建材等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以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川藏铁路顺利实施。要结合开展“八五”普法活动,注重以案释法、以法明理,着力营造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引导当地群众正确有序参与项目建设。同时,要结合今年川藏铁路鲁朗到然乌控制性工程全面开工建设的实际,积极主动做好征地、拆迁、补偿等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要突出重点助创建。坚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在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工作中走在前,既要承接落实好自治区“四项工程”“六大行动”,又要结合波密定位,有形有感有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在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工作中走在前,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在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基础上,把发展产业作为主攻方向,抓好G318沿线旅游景观打造和红色旅游品牌建设,大力发展以天麻、羊肚菌为主的林下生态经济,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围绕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工作中走在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的路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盛势。围绕在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工作中走在前,以开展“双拥共建”为抓手,做好前线抵边支援、部队开展遂行任务物资保障等工作,在服务全市固边兴边大局中作贡献。

要紧盯基层强组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通俗易懂、农牧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在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要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着眼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抓好农牧区党员发展,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坚决惩治损坏党的形象的腐败分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