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米堆疫情防控检查点“三强化三坚决”筑牢林芝市疫情防控“护城河”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1月16日 12:19

自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波密县米堆疫情防控检查点专班组坚决贯彻执行区市县三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肩抗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以常规查验、暖心服务、自我防护三项举措筑牢林芝市“东大门”疫情防控“护城河”。

强化常规查验,坚决发挥检查点“过滤网”效能。持之以恒盯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外溢防控”工作目标,专班组在抓实抓细抓好入(返)林人员“一测一扫三查验”基础上,结合全区、全市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主动承接“一站式”护送车辆分类推送、特殊人群对接服务、过境人员核酸采样和离藏(林)手续查验及政策咨询、解答等事宜,并同玉普一级公安检查站、通麦疫情防控检查点实行抗“疫”联动,有效确保过境人员疫情防控查验“不落一车、不落一人”。截至11月11日(检查点于8月29日投入运营),累计查验入林车辆11867台次、人员20995人次,核酸累计采样5885人次。


强化暖心服务,坚决彰显检查点“聚人心”风貌。矢志不渝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专班组聚焦过境人员实际困难,用一次次“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具体行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疫情防控中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重大意义。截至目前,累计为过境困难人员提供泡面58箱、香飘飘奶茶13箱、矿泉水38箱、面包5箱、牛奶3箱、瓶装式氧气18瓶、棉被11床、御寒军大衣3件,为2名困难过境人员申请县级民政救助资金2000元,为重症患者、待产妇及其他特殊人群协调开辟绿色通道8次,转运检查点滞留人员48人。


强化自我防护,坚决稳存检查点“主力军”力量。自始至终注重在保护各族干部群众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专班组一方面在“三区两通道”作息中严格执行相关防护要求,另一方面先后3次协调援藏医疗专家组莅临现场指导防护穿戴、日常消毒消杀,并定期不定期采取视频监控调度、突击检查、相互监督等形式强化自我防护。与此同时,结合部分专班组成员轮岗等情形,注重老、新成员“传帮带”,有效防止因自我防护缺位导致检查点“主力军”溃败现象。截至目前,专班组稳妥处置密接(次密接)、藏易通赋红码等突发应急处突事件3起,未曾出现因防护不到位导致的其他特殊情况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