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玉普乡“三聚焦三发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1月17日 05:03

2022年,玉普乡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为契机,夯实学习研讨基层调研、自查自纠基础上,合理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三聚焦三发力”推动干部职工急难险重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实干姿态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聚焦责任落实,在产业富民上持续发力。紧盯乡域工作大局和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火车头”增压添责,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和干部职工分工,制定出台《玉普乡重点工作督查工作机制》,党政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田”、签好“军令状”,以挂图作战模式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基层事务齐头并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持续跟进米美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米美村实现全县首个人畜分片分区行政村,为下一步推动乡域6个行政村实现人畜分片分区积累宝贵经验;在发展壮大乡域集体经济上,大力实施5个行政村抱团式发展模式,创新试行海拔3300米庭院茶树种植,乡域70亩玉米成功试种投资1800万元的玉普乡犏奶牛扩繁养殖基地项目有效推进(预计2023年4月投入运营),为产业兴乡战略提供强劲支撑;在推动旅游服务业上,精准剖析米堆村马帮运营管理问题症结,坚持软、硬件双管齐下,协助村“两委”制定出台《玉普乡米堆村马帮运营管理办法(试行)》,精心开展马厩项目前期设计,有效提升米堆冰川景区马帮接待服务功能。


聚焦疫情防控,在群防群治上持续发力。一是聚焦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把牢国道防疫关键点,机关党员主动投入米堆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细化落实疫情防控“三码”必查、物资运输“点对点”推送、人员劝返、核酸过期人员采样等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守牢波密“东大门”,累计检查登记入林车辆11867台次、检查登记推送入林人员20995人次,核酸累计采样5885人次,并实现了出(入)林车辆及人员查验、登记、推送等“一条龙”检查事项不落一车、不落一人二是聚焦党员队伍作用发挥、绷紧村域防疫阵线,乡域12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突击队配合开展21轮、3.7万人次全员核酸采样检查,6个行政村疫情防控“卡点”抓实外来人员登记等措施,积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监管服务工作,细化落实人员聚集地等场所区域消毒消杀,有力实现农牧区不发生疫情目标三是聚焦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农牧民、各施工主体必备生产生活物资短缺问题,指定专人在闭环模式下实行统购统销,累计帮助乡域485户农牧民群众、9个施工主体购置柴(汽)油、生鲜蔬菜等必备生产生活物资,统购物资共计22万余元。


聚焦群众期盼,在民生保障上持续发力。紧盯“为民服务”宗旨一是针对国道318线K3898处多次突发塌方滑坡大量人员滞留小集镇餐饮服务严重不足等实际,及时组织党员红色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水送食物等送温暖专项行动,持续解决缺水、缺食物、车辆故障等群众需求问题,一声声“共产党万岁”“好政府”“感谢您们”凸显干群鱼水情,有效塑造党和政府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国道送温暖行动3场次、路巡200余公里、服务群众3600余人次,累计为滞留群众送水30箱、方便面60箱、开水42瓶。二是针对乡域自然灾害易发频发给广大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较大挑战实际,精准区分“三类人员”与一般户房屋现状需求,充分发挥区乡对接工作机制优势,整合利用广州市花都区区乡对接帮扶资金30万元组织施玉普乡“乡村振兴保+住房保险”和宗坝村阿境房屋修建项目,不断筑牢乡域1800余名农牧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火墙”,有效完善农牧民群众社会保障三是针对乡域冬夏季雪崩、泥石流、塌方等严重影响过往群众安全实际,全面整合驻地部队、公安民警、机关干部、驻村干部等基层队伍,突出发挥军警民协同联动效能,扎实开展国道村道扫雷”“除冰等专项行动,有效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扫雷”“破冰”等行动8场次清理泥石14000m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