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备战冬防 磨刀利刃提升队伍战斗力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1月14日 11:13

西藏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波密中队周密部署,利用装备保养日时机,积极抓好装备维护保养工作。

队员清点装备数量

良好装备的性能状态是保障森林消防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条件,救援装备经常要在恶劣环境中使用,机械部件磨损,间隙增大,配合改变,会直接影响到装备原有的性能,装备的可靠性、稳定性,让使用效益降低,甚至会导致更为严重的情况,无法正常运行,影响救援任务行动,对群众和自身的生命构成威胁。装备管理员卢波说到。

队员维护保养灭火水泵

老队员为新队员讲解水泵使用相关知识

中队认真开展爱装管装教育,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实处抓起,使装备维护保养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同时,注重抓好装备日常管理制度的落实,努力在会管、会用、会修上下功夫。

队员维护保养车辆

秋冬季节是森林火灾、地震灾害、冰雪灾害等自然灾害易发季节,中队在现有装备全部纳入维护保养范围的前提下重点对水泵、油锯及地震、山岳、冰面救援类主战装备进行全面检修和系统保养,发现问题及时会诊,杜绝装备带病运行。为圆满完成秋冬防任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