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召开干部驻村工作联席会推进干部驻村工作走深走实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0月31日 04:24

1031日,波密县组织召开干部驻村工作联席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论指导驻村工作,以联席会议形式解决基层面临的困难问题。波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刘志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洛桑加措,县政协副主席、驻村工作副领队陆文刚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围绕驻村五项重点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近期驻村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典型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干部驻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各乡镇、各驻村工作队提出的困难问题一一作出答复和说明,能立即解决的即刻表态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限期解决,需要协调沟通的讲明程序和办法,使各乡镇提出的9大类30余个困难问题在会上得到解决和答复。

会上,洛桑加措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干部驻村工作提出了任务和要求。他指出,各乡镇驻村办、各临时党支部、各驻村工作队要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贯彻落实好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敖刘全书记在林芝市驻村干部能力提升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把高站位和实干精神结合起来,发挥优势作用,推动干部驻村工作取得新成效

洛桑加措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实五项任务。各乡镇党委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乡镇驻村办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保证本辖区驻村工作有序推进,及时帮助化解驻村工作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县、乡党委的关心关爱和有关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各临时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协助各工作队抓好五项任务,切实担负起临时党支部职责,带动其他驻村工作队创造性开展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各驻村工作队要突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各村实际抓工作;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民族团结抓工作;突出建强村党组织,结合党员教育抓工作;突出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工作;突出加强乡村治理,结合法制宣传抓工作;突出为民办事服务,结合问题抓工作;三是突出职责优势,推动驻村工作。县驻村办要切实负起统筹协调责任,定期研究谋划和部署推动,积极指导各乡镇驻村办、临时党支部和驻村(社区)工作队开展好驻村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负起具体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办法,经常性深入驻村点听汇报、出主意、谋良策,做到勤过问、勤指导、勤研究、勤部署;各乡镇驻村办和临时党支部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加强对第十一批驻村(社区)干部的管理和督促指导,确保活动既按规定动作进行,又有特色有节奏开展;各驻村(社区)工作队要深刻领会区党委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总体要求,树立起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围绕新时代驻村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所驻村(社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协调驻村项目、产业发展、资金落实及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加强内部沟通和相互支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推动驻村工作取得实效。

刘志强指出,各与会人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从三个方面做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驻村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做到责任在肩。干部驻村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驻村工作队要充分认识到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性,责任在肩,按照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上下同心、汇聚合力,助力全县干部驻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发挥主体责任,做到管理到位。各乡镇要按照属地原则管好、用好、关心好驻村干部,结合实际加强对属地各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指导;县、乡驻村办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管理服务职能做好相关工作;各工作队员要真情聚民意,以实干促发展,不负群众期盼、不负组织寄托,在驻村岗位上做出新贡献、得到新锻炼;三是加强作风转变,做到勤政务实。与会人员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做好干部驻村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作风实不实直接影响着工作成效,党的二十大刚刚落下帷幕,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以铁的纪律、实的作为向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干部驻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正职、驻村工作分管领导、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各乡镇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