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松宗镇:发展庭院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1月08日 12:41

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环境优势、气候优势。松宗镇栋曲村与西藏金茶树茶叶有限公司合作,按照政府+企业+农户经营模式,在村民闲置的房前屋后闲置土地进行茶树种植。

栋曲村积极谋划庭院经济致富模式,通过打造美丽庭院,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因地制宜,依托房前屋后闲置地块进行改造,大力发展乡村经济,形成了一村一品的庭院经济发展格局。

栋曲村共17户村民在政府扶持资金176000元上每户自愿筹集2500元,购买金茶树220余棵,每户种植13棵茶树。西藏金茶树茶叶有限公为农户在种植期间提供技术指导,待三年后公司负责以一芽一叶收购价为一斤200元收购农户的鲜叶,庭院经济不仅美化了农户庭院又保障了经济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