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1月15日 11:17

11月14日,波密县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家县级领导,县(中、区、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70余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派出所、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西藏自治区宣讲提纲(党员干部版)》、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最根本的要求,着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巩固继续过往成就,奋力开创新的局面,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波密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个坚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领会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林芝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四个创建”,紧盯“四件大事”,按照市委“11364”工作目标,全面推进波密县各项事业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认真盘点各项工作进展和措施落实情况,对照目标找差距、对照差距定措施、对照措施定责任。特别是临近年终岁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双拖欠”等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愈发凸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决克服松懈情绪、麻痹思想,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和区、市具体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果断、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将常态化维稳与重点时段维稳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最新要求,主动思考、科学谋划,合理确定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相关举措,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