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红色接班人】团县委组织开展波密县红领巾寻访活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0月04日 06:13

102日,波密团县委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争做红色接班人红领巾寻访活动,组织县完全小学共12名少先队员参观扎木中心县委红楼。

在红楼的基本陈列中,集中呈现了扎木中心县委工作记录、西藏人民革命斗争史记录、波密发展史记录以及各地方寻档成果等珍贵馆藏。在本次活动中,县机关工委副书记张庆冲担任校外辅导员一职,带领少先队员们寻访红楼。围绕着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及记录,张庆冲对西藏和平解放始末以及数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历史进行系统介绍。在张庆冲深情讲述中,一幅恢弘的西藏人民革命斗争历史画卷在少先队员们面前缓缓铺开,少先队员们对十八军进藏、扎木保卫战等重要历史节点以及革命先烈们的先进事迹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红楼二楼以扎木保卫战为原点,以场景重现的方式追溯孟宪民副书记以红楼为指挥中枢,团结带领党政军同志和爱国上层人士,在广大僧侣群众支持下同叛乱分子进行艰苦斗争的激昂史诗。谈到布弟玛等英雄时,少先队员们更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争相向辅导员老师询问细节。二楼房间还复刻了红楼各个时期的办公场景,少先队员们跟随着辅导员老师的步伐,不时在场景前驻足听取辅导员老师的讲解,沉浸于那段峥嵘岁月当中。


随后张庆冲与少先队员们交流分享此次红色寻访活动的心得体会。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为党发展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火炬,牢记红色历史,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天高海阔万里长,华夏少年意气扬。在红楼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全体少先队员面向队旗,集体重温入队誓词。活动在少先队员们充满朝气、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让少先队员们在红楼触碰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个个真切的故事,团县委让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年轻一代充分感悟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热情和坚韧毅力,用心用情带动更多青少年了解家门口的红色文化,鼓舞其在奋进新征程中挑起新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