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委召开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0月29日 11:41

10月28日,波密县召开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旦增拉姆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森洪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强,被巡察单位分管县级领导,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及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组织部、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唐森洪传达学习《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刘志强宣读《十届县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旦增拉姆指出,一是总结巡察经验,进一步坚定深入推进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干劲。十届县委巡察以来,我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巡察的有效方式,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有力推动了巡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二是聚焦监督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时,巡察组要按照操作规程,规范巡察工作程序,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巡察,根据被巡察单位和企业的性质、职能与特点分类施策;三是履行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担当,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被巡察单位和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正确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把巡察作为对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次“把脉会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必须要做到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行动迅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四是严格自身建设,严明纪律作风,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巡察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在巡察期间要严守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站稳政治立场、守住清廉底线。巡察组长、副组长要履行“一岗双责”,严格管理,带好队伍,对于巡察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提醒的要提醒,该制止的要制止,该批评的要批评。

本轮巡察共安排两个巡察组,对财政局等5家单位和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