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旦增拉姆在八盖乡、易贡乡督导调研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9月23日 10:59

秋染大地,景色如画。走进八盖乡、易贡乡,处处瓜果飘香,硕果累累,农牧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忙着收割、采摘,处处充满丰收的喜悦。

近日,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先后到八盖乡、易贡乡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玛旺扎,政府副县长张旋坤一同调研。

在各疫情防控检查点和卫生院,旦增拉姆一行主动扫码、测温、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和行程码后,为大家加油鼓劲,提振士气,感谢大家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叮嘱大家在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保重好身体。随后,实地查看了工作台账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她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保持定力毅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八盖乡贫困群众家中,旦增拉姆与他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并自掏腰包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在登增旺姆家中,得知其小儿子考上了东北林业大学,旦增拉姆关切询问他的专业选择和以后的人生规划,并向他献上洁白的哈达和美好祝愿,勉励他要珍惜年华,努力学习,全面提升,做一个善良、有追求、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用知识和奋斗改变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在多杰占堆家中,看着两个乖巧可爱的女儿,旦增拉姆仔细询问她们的学习和身体情况,鼓励她们要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树立远大志向,并轻轻握住她们的手,大手握小手,这份情谊让人动容。

走进易贡乡茶叶种植基地、西瓜种植基地,一株株长势良好的茶树在风中摇曳,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让人垂涎。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旦增拉姆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种植规模、销售渠道和存在的困难。她亲切的说道:我这次带着我们相关部门负责人来,主要是看看大家在发展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努力克服。她强调,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增强信心决心,全力抓实抓好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在产业链建设、产值增加等方面抓出实效。要认真梳理基础设施领域存在的问题,全力补齐产业发展、民生领域等基础设施短板。相关部门要当好店小二,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千方百计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

在八盖乡小学和易贡乡小学,旦增拉姆一行,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她强调,在有序逐步复学复课的同时要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举措保障好师生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