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专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0月18日 11:35

奋力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林芝新局面

——访党的二十大代表、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

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9.01亿元,是2012年的2.89倍;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1346元、21767元,分别是2012年的2.56倍、2.90倍;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达到1006.07万人次、83.75亿元,分别是2012年的4.49倍、4.51倍。

图为日新月异的林芝城区。(资料图)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党的二十大代表、林芝市委书记敖刘全用一串数字对比揭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林芝日新月异的巨大发展变化。

图为林芝市雅尼国家湿地公园(无人机照片,20211012日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图为试运行的复兴号列车行驶在雅鲁藏布江畔(2021616日摄)。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敖刘全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把林芝作为首站,对林芝生态保护、城市建设、民生改善、旅游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图为林芝市察隅县察瓦龙乡松塔村怒族群众正在采摘突尼斯软籽石榴。(资料图)

敖刘全说,过去十年,林芝最大的成果是民生福祉日益增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脱贫攻坚全面告捷,就业创业全面推进,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坚持把麻烦困难留给政府、把方便实惠让给群众,着眼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难,每年实施民生十件实事,教育五个100%”目标全面实现,市县乡村文艺队伍实现全覆盖,在全区率先建立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实现全国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得到各族群众广泛赞誉。

图为仲莎乡的护林员多布杰在藏酋猴保护区喂食藏酋猴。记者 旦增西旦

图为林芝机场。(资料图)

敖刘全说,过去十年,林芝最大的亮点是绿色发展提档升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林芝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区位等优势,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效途径,注重抓项目建设增动力、抓产业发展强内力、抓改革开放添活力、抓生态环保激活潜力,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2015年实现撤地设市,是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拉林高等级公路、机场快速通道全线通车,拉林铁路通车运营,川藏铁路林芝段开工建设,林芝机场改扩建圆满完工,复兴号动车飞驰在雪域江南,实现了天路入云端、天堑变通途。

图为鲁朗知青与林芝科技局的党员干部交流分享知青岁月。(资料图)

敖刘全说,过去十年,林芝最大的保障是社会局势和谐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项维稳措施落实,社会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宗教工作展现新作为,民族团结开创新局面,强边固防凝聚新合力,推动林芝社会局势逐步迈向长治久安。全市综合平安创建率97%以上,荣获了全国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

图为林芝漫山遍野的桃花。(资料图)

敖刘全表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林芝上下将自觉把林芝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置于自治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林芝政策优势、区位优势、援藏优势、气候优势、资源优势,努力在四个创建中走在全区前列,奋力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林芝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