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重回正轨显担当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0月29日 11:46

    自波密县取得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以来,县委、县政府立足工作实际,在深入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真抓实干、全力攻坚,找准防疫生产最佳平衡点,精准稳妥推进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全面统筹,定思路,当好复工复产“司令员”。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深入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研判基础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县范围内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印发《波密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制定4个方面15条工作措施,在确保风险稳定可控的前提下,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序推动餐饮、住宿、教育、医疗、交通、文化、农牧等行业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优化措施,管到位,当好疫情防控“安全员”。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督促市场主体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消费人员“一扫一测三查验”要求,严格执行消费者戴口罩、错峰限流、保持安全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农贸市场等消费人员相对较多的重点区域,下派干部监督值守,并用隔离桩、警界线等设置人员进出分流通道,疏导群众有序排队进场消费,严禁人员扎堆聚集,消除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外卖、酒店服务、交通运输服务等从业环境人员密集、接触人员频繁、流动性强的人员,实行每天核酸检测,坚决把好“安全关”,消除安全隐患。
    履行职责,强落实,当好项目建设“促进员”。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紧盯务工人员、物资材料等关键要素,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截至目前,500万元及以上重点项目47个,已完成复工复产41个;500万元以下项目14个,已开复工10个。同时,全力保障建材物资供给,针对水泥等部分物资短缺的困难,积极主动联系周边供应商,及时配给建材物资,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实施;严格落实项目工地物资、人员“闭环管理”,采取定人、定车、定点的物资转运调配模式,坚持“日监测、日消杀、日检测”措施,切实织密筑牢项目建设领域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助企惠民,放到底,当好拉动经济“服务员”。为进一步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激发消费者消费需求,波密县开展“助企惠民·乐购波密”促消费活动,以向群众发放电子消费券的形式,为企业、商户复工复产排除障碍,给经济发展开出“药方”、注入“营养剂”。活动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活动时间为10月1日—7日,发放各类消费券2393张、发放资金35万元,参与商户17家,带动消费金额约180万元;第二阶段活动时间为10月18—31日,共计发放消费券7267张、发放资金50万元,参与商户27家,预计带动消费约200万元。通过发放消费券,有效刺激了群众消费的热情,形成了政企联动促消费、助企惠民稳经济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