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旦增拉姆前往多吉乡、松宗镇调研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10月27日 10:30

10月25日,林芝市政协副主席、波密县委书记旦增拉姆前往多吉乡、松宗镇就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副书记陈云,政府副县长、松宗镇党委书记王斌,县政协副主席陆文刚,多吉乡主要负责人一同前往。

霜降过后,多吉乡迎来了第一场雪。来到德吉村文化室,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正在进行“擂台比武”,队长们互不相让的“晒”出自己村的特色亮点,队员们则一边观看一边“偷师学艺”,好不热闹。旦增拉姆指出,这样的“擂台比武”值得推广,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氛围,同时也检验了干部有没有说到做到,有没有做到做好,能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新气象。台上经验输出,台下思路渐开。在经验交流和晾晒成绩中,大家可以比思路、比成效、比作风、比效能,从而找差距、抓提升、争先进,释放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激发抓党建促发展的动力。
    在多吉乡西巴村、达大村、角落村,每到一处旦增拉姆都要问一句“你们准备怎么发展产业,发展什么样的产业”,大家也纷纷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将现有产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计划作了汇报。她指出,此次入村入户调研就是来看看我们的基层干部是如何谋事创业的,听听我们老百姓的心声。从走访调研情况来看,我们的干部对本村的一村一户一产一业底数清、情况明,工作扎实到位。强调,要抓住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乘势而上抓机遇、顺势而为促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谋发展。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树立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思想意识,高度重视防汛防灾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的方案、预案。

随后,旦增拉姆亲切看望“三岩”搬迁群众,并与大家围在火炉旁谈发展、谋振兴。当了解到群众的牛棚、污水处理存在问题后,她冒雪前去实地察看。强调,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们的干部要多到群众家里坐一坐、看一看、听一听、记一记,对于群众合理的诉求要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对于不合理的诉求要做好教育引导。要设身处地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谋事,只有把自己当村里人,群众才会把干部当亲人。
    来到松宗镇岗巴村、德巴村,看着干净整洁的办公场所和谋划好的“一村一策”方案,听着大家清晰的发展思路。旦增拉姆感叹到,看着大家敢为人先的领跑姿态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倍感欣慰。强调,要把蓝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计时表。要突出政治引领,善于用政治的眼光观察和分析问题。要踏石留印抓落实,做到布局快人一拍、落子先人一步、发展胜人一筹。

调研中,旦增拉姆多次强调,各乡镇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十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的刻度,党的十八大以来,波密县在党中央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国兄弟省市的无私援助下,经济社会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一定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群众讲清楚全面小康的历史意义,讲清楚美好生活的力量之源,讲清楚惠在何处、恩向谁报,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农牧民群众爱国、爱党的思想意识。同时,广大农牧民群众也要自信自强,积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谋发展,一心一意搞生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以更好的成绩和精神面貌回报党中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