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破茧新生 疫路有“医”靠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31日 12:26

疫情防控歼灭战是一场硬仗、更是一次持久战,虽然疫情让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但生命的步伐却不会停滞,给笼罩在疫情乌云下的人们带来破茧新生的希望和力量。

830日傍晚,波密县玉许乡扎西岗村一名临产孕妇索朗央宗在牛棚中作业时突发腹部剧痛,有破水迹象。在接到驻村工作队电话的第一时间,乡卫生院院长多吉占堆立即带领人员、车辆赶往孕妇家中,同时积极对接乡党委政府和县普济医院,协调沿途各疫情防控卡点,全力打通绿色通道

抵达现场后,医护人员为孕妇及家人进行了抗原检测,并对孕妇进行了现场初检,在确认结果阴性后送车赶往县城。由于路途遥远,在送达玉许乡白玉设卡点时,孕妇出现羊水破裂情况,危时刻,多吉占堆果断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上实施接生。

晚上744分,哇、哇、哇......”的哭声响彻卡点,抗疫宝宝降临人世,在场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短暂交接后,孕妇母子顺利搭乘救护车前往县普济医院进行救治。我想给孩子取名白玉扎西,真的万分感谢你们!祝福你们!索朗央宗这么说道。

这是一场对生命至上的颂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归根究底都是为了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玉许乡上下一心,不畏个人安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有人彻夜不眠、有人声嘶力竭……正是这些在抗疫前线冲锋陷阵的身躯,筑起了一面面抵抗疫情的铜墙铁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