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疫情防控不松懈,农业生产不误时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9月06日 05:44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也是冬播备耕的关键时期,波密县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稳产业,保增收

因运输交通不便,我县牲畜养殖企业牲畜饲料存量不足,为确保畜牧业平稳运行,县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及时从农牧业防抗灾仓库调运各类饲料56吨,用于西藏五丰园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林琼村、索通村及县域内个体工商户牲畜养殖,目前养殖企业(基地)生产生活平稳运行,同时积极协助企业(养殖基地)办理电子通行证,确保后续饲料供应充足。

稳蔬菜,保供应

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县域周边蔬菜种植农户摸排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经实地查看,5户菜农存在灌溉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施工队对蓄水池和灌溉管道维修改建,力保县菜篮子稳定供应。同时加强执法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组织执法人员前往汇鑫农贸市场、蔬菜种植基地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检查。疫情发生以来,先后抽检农药残留样品两批次,抽验蔬菜样品36个,合格率100%

稳用油,保生产

当前是冬播备耕的关键时期,为确保农机用油,积极协助应急管理局、商务局联合县域内加油站为各乡镇提供农机用油保障工作,截止目前累计调运柴油78.5吨,汽油5吨。

稳物资,抓防控

为切实做好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印发《关于切实加强农牧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农牧业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筑牢防疫基础。同时做好农牧区防疫物资储备与发放工作,经统计共有兽用消毒药400件,喷雾器350个,口罩5000个,手套10000副,防护服400套,鞋套5000个,头套5000个,大型农用植保机1台(可用于大面积消杀),截至目前累计发放消毒药120件、喷雾器40个,口罩450个,并积极动员115名村级兽医、70余名专干在辖区卡点、村道、圈舍每天开展一次消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