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县:筑防疫长城 扶本土产业 促经济发展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29日 06:02

826日,第30届广州博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开始,林芝-波密展馆如期正式开启为期3天的国际之旅。

现场指挥展台布置

宣传推广波密藏香猪

思想是行动的先驱

根据波密县委、县政府要求,县商务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生产、稳投资、促转型,疫情期间,县商务局明确“战疫情”“稳发展”双线作战思想,强化精准调度,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为波密县经济发展提供一份力。

向外国友人介绍波密产品

与佛山中药材展览企业洽谈交流

借助援藏力量 实现经济开花

疫情发生以来,商务局积极研判,由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波密县工作组进行统筹协调,借助地域优势,盘活现存资源。多渠道、多举措、多形式开拓新领域、新格局、新模式,借助在广州挂职锻炼干部的力量,积极协调企业内地仓库,确保人力,物力精准到位。波密展馆成功举办。
波密县商务局积极联系广州挂职锻炼干部,由波密县商务局挂职干部格桑带队,对波密展馆进行前期搭建和民族特色布置。

学员接受西藏电视台采访

走进世界,展现波密风采

广博会开幕式以来,波密展馆热闹非凡。参展企业有西藏五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藏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共计展出产品有茶叶产品3种,藏香猪产品4种,牦牛肉干1种,天麻、松茸共计5大类10小类的波密本土产品。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播放、实物展示、现场烹制、免费品尝等方式,展示波密自然风光、人文环境、民族特色、林下资源、区域文化。体现出波密县农牧民群众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广东省援助波密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宣传波密产业、推广波密产品

首日,广博会波密展馆发放宣传册500余份,接待国内外咨询嘉宾100余人,参与藏香猪品尝活动嘉宾50余人。同时,西藏广播电视台跟踪拍摄藏香猪肉走出波密,走出西藏,走进大湾区,走进世界的专题拍摄纪录片组进行现场采访录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