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众志成城 携手抗疫】供保产保销 疫情面前显担当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9月06日 06:01

疫情防控无小事,民生保障是大事。疫情发生以来,倾多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了确保防疫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4支,以村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入户走访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反馈至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倾多镇召开专题会议3次,研究讨论并制定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解决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农业生产以及农牧产品滞销等问题。

物资保供安民心

一是针对日常生活物资紧缺问题。倾多镇推行定点超市+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指定镇域3家商超定点服务13个村(居)和镇域企业,将定点超市的微信二维码、收付码以及联系方式制作成名片并下发至各村,实行线上下单支付、闭环管理和无接触配送,由驻村工作队和村(居)党员志愿队负责将物资配送至群众家中。二是针对群众的购药需求。倾多镇按照网格划分,以村为单位,由各驻村工作队负责收集统计本辖区村民的购药需求,将购药种类、数量、购药人姓名和联系方式进行登记汇总,由镇政府统一到县城指定的药店进行购买。药品配齐后,由镇党员服务志愿队统一送往各村指定位置,随后由各村党员服务队将药物分别配送到村民手中。根据统计需求,统一采购多达40余种药品价值25000元,已经服务到全镇13个行政村30个自然村600余名患者。三是针对农机用油问题。由各驻村工作队协助统计本村农户对汽油和柴油的需求量,由镇政府对接中国石油林芝分公司波密加油站及时开辟农机作业用油绿色通道,提供送油到田间地头服务,并严格落实农机加油优惠政策,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保障群众利益。截止目前,送油上门服务已完成配送柴油55000公升、汽油32000公升。

保产抗疫两不误

倾多镇党委、政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组织各村党组织分别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全程机械化作业帮助群众收割青稞、小麦、油菜、饲草料等农作物,做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交叉聚集,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同时,要求村主干全程参与、主动靠前及时掌握农机状况、农作物收割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为全镇秋收做好内供保障,确保秋收工作畅通,全力保障所有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截至目前,组织本地收割机50余台,已收获各类作物约15443亩,其中油菜136亩、青稞5686亩、小麦9621亩。

农畜产品不脱销

组建线上点单,打通农牧户、合作社与各商超、市场等供销两端,畅通供需消息渠道,确保蔬菜销得出、价格稳。商家通过微信群就自己需求进行点单,种养植户根据自己存货及对方需求进行线上点对点接单,达成共识后,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种养植户将农畜产品打包好,由党员志愿服务队将货物送货上门,商家验收无误后,通过转账付款完成订单,全程做到无接触式送单,并解决种植户销售难和经营户进货难的双重问题。截止目前,帮助农牧民群众销售土豆2000余斤、辣椒200余斤、奶渣50余斤、酥油100斤、梨子、苹果1000余斤、饲草料10000余斤,现金创收40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