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波密抗疫先锋】防疫物资“配送员”的“疫”线坚守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9月06日 06:05

“喂,你好,扎木大站核酸采样点需要试剂、采样签、防护服........”“好的,马上送过来。”放下电话,车南拉加开始了他今天的第N次配送。

疫情突如其来,威胁群众生命健康,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波密县卫健委副主任车南拉加就是抗疫队伍中的一员。

此次疫情发生后,车南拉加主动请缨,申请去最前线的岗位承担抗疫工作。按照任务分工,他负责试剂、耗材等医疗物资的保障运送。各医院、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各乡(镇)卫生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采购员、搬运工、驾驶员、联络员,车南拉加在各个工作角色中快速切换,全力保障各医疗点、采样点、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正常运转。每天天没亮就起床清点物资,夜晚两三点仍在忙碌,电话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他说:“医护人员冲在前,我做保障工作坚决不能掉队。”

819日,正在仓库搬运物资的车南拉加收到了父亲生病住院的消息,表情瞬间变得凝重,一向坚强的七尺男儿躲在无人角落潸然泪下。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不知所错,短暂的平复心情后,车南拉加拨通了家中的电话:“现在是抗疫的关键阶段,我比较熟悉工作流程,等疫情结束,我马上回去看望父亲。”挂断电话,擦干眼角的泪痕,车南拉加继续紧张的忙碌。

当危险来临,当平静的生活被打乱,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筑起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是职责所在,或是使命在肩。但作为子女、父母、爱人,他们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的岗位默默坚守,以微光聚集曙光,用奉献凝聚力量,相信有众多像车南拉加这样的抗疫战士的坚守、奋战,疫情终将散去,胜利终将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