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波密要闻

善打能拼促发展--记最美“三区”科技人才 嘎松罗布

波密县人民政府: www.bomi.gov.cn

2022年08月11日 06:21

嘎松罗布,波密县“三区”科技人才。该同志多年来一直身处基层一线,为传播好科技信息、实现科技兴农,先后赴自治区、林芝市及西藏民族大学等地参观学习最新科学技术,用知识武装自己,以便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嘎松罗布同志在“三区”科技服务过程中,兢兢业业,努力拼搏,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不怕苦、冲锋在前,勇担大任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于20163月成立波密县嘎隆沟林下资源种植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占地面积30亩,社员16户,主要从事天麻、灵芝、羊肚菌特色种植,各种菌类制作、销售、加工等工作。嘎松罗布积极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科技局、农业银行等部门沟通,争取帮扶政策。2018,在市科技局帮助下,解决创业资金20元,用于制作菌类及培育天麻种植。2019,利用农行贷款15万元,扶贫贷款10万元,自己投资55万元,建设菌种厂1和温室大棚11栋。嘎松罗布利用其专业技术以集中培训、现场示范、技术指导等形式积极推广天麻羊肚菌栽培、加工技术,累计培养种植技术人员10人,培训科技特派员、农牧技术员等3000多人次。现合作社基地涵盖扎木镇巴琼村与松宗镇、倾多镇、玉许乡,灵芝菌与羊肚菌种植规模分别扩大到50亩、100亩。

目前,以嘎松罗布同志为带头人的合作社每年对8户困户进行分红及三大节日期间慰问,每户每年分红1000慰问800元的物资,同时,帮助带动困户种植天麻羊肚菌灵芝2。通过帮助及技术指导,改善了困户的生活质量,转变了思想观念,每户增收4500,其他8户社员每年增收6800元以上,带动全社农牧民就业,促进全社农牧增收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本文

相关信息